close

 羊毛氈來囉~ 

DSC02462.JPG  

      呼~好懶喔~~前一陣子都懶洋洋的! 更別說是上來寫部落格,只能說心有餘而力不足!最新的發表是MV,加上前陣子又在忙澳門的事,文章則是已經荒廢許久,而不幸的是我以為告一段落可以喘口氣,沒想到澳門又告知4月中將再次來台!oh~ my  不要告訴我這是真的~ 短暫的休息緊接著的又是另一個忙碌的開始,趁著這個週末補個文……………

   

      最近迷上一種東西『羊毛氈』,是有一天看電視剛好TVBS台正在介紹,覺得非常有趣!!手作這東西總是特別吸引女生注意~又引起我的好奇心就上網查詢了一下資料!! (來源:羊毛氈手創館)

 

什麼是『羊毛氈』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曾有過將羊毛衣洗到縮水,或不小心丟進烘乾機裡的經驗。縮水後的羊毛衣,不僅尺寸小一號,也變得比較硬了。這正是羊毛氈化的過程……

原來縮水的毛衣就是『羊毛氈』呀?沒錯,大致如此!『羊毛氈』的製作原理是利用加壓的原理,讓一根根細而彎曲的羊毛纖維糾結在一起而變小、變扎實,之後就可以視需求隨意塑形了。

羊毛纖維在高倍顯微鏡下可看出有無數的鱗片組織,這些鱗片組織在遇水加壓時會張開,而不斷的加壓、加水後其鈎狀物會緊密地糾合,纏繞在一起,而形成了堅固的氈化物,就稱為『羊毛氈』

很幸運的每次有想做的東西,剛好中君姊姊都比我早一步接觸!!偶然發現姊姊照片是『羊毛氈』的作品,哈! 太幸運了啦~ 姊姊果然也正在瘋『羊毛氈』,我就詢問了姊姊並告知想學,當然姊姊也很不吝嗇的說我先教你基本的,接觸後如果仍有興趣再去跟老師學,哈!真是太了解我了~沒錯!本人容易半途就失去興趣!

於是中君姊姊跟我約了一天下班後的晚上,她特別從桃園上來台北教我這沒耐心的傢伙!!而且貼心的準備了所有的材料我只要把自己準備好準時赴約即可,姊姊真好!!如果是大嫂就好了~哈哈

可惜我那笨蛋老哥不懂把握!! 很慶幸我跟姊姊感情還不賴~

 

第一次接觸感覺很興奮,看到姊姊準備的『羊毛氈』的色彩都繽紛,好像很好吃的棉花糖耶!一團一團的『羊毛氈』到底怎麼做成可愛的手作物呢?

介紹一下『羊毛氈』針氈的工具(來源:羊毛氈手創館)

  653_0.jpg

(絲光)羊毛 

    

326_0.jpg

           日本Clover戳針

 

316_0.jpg 

 

針氈珍珠棉工作墊 

 

今天的教學是基本概念!!就是用針練習戳圓,夭壽喔!!那細細長長的針往一團鬆鬆的羊毛戳下去,真的很神奇耶~ 一來一往不停的戳!!鬆軟的羊毛就像網路介紹的一樣會緊密地糾合,纏繞在一起,而形成了堅固的氈化物,就可以開始塑自己想要形狀ㄛ,第一次玩姊姊說先戳圓,也好~我很怕刺到自己的手,戳針那麼長不是開玩笑的!!刺到鐵定很痛~於是我用非常龜的速度在戳~開心的時間總是特別的快,轉眼就21:00 多了姊姊又馬上趕回桃園,很感謝姊姊讓我認識了『羊毛氈』

也讓我對這感到興趣~這話就意味著! 我又要亂花錢啦~

 

我報名了姊姊介紹的『蘋果綠』老師,3月份的課程只剩4個名額,邀了一個與我同樓層的朋友一起去上課, 2010/03/16()開課,地點:許昌街YMCA

1816714834.jpg 

YMCA
課程名稱:羊毛氈的夢想王國第一期(已額滿,謝謝大家)
起訖日期: 2010/3/16 - 2010/4/20
上課時段: ( ) 18:30~21:30
上課時數:18小時/六週

YMCA
課程原價4500
現在特惠價八折3600,包含所有上課用具及材料

 

第一堂

3/16【針氈】動物手指偶:圓球與空心柱體的練習,也可以當筆套唷!

 

                                                                        第一堂課的材料包(筆套)

DSC02465.JPG 

 

DSC02469.JPG 

第一堂羊毛氈課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