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文2009.4.12(日)晴朗 

DSC00048.JPG

      前陣子公司超忙的,澳門的部份算是新業務,因此一切都是新的開始! 摸索期總是有很多的狀況,每一個階段都有要學習的東西….所以很久都沒上來寫部落格(是發牢騷啦~)哈哈

      趁著這一週的空檔補幾篇之前沒寫的部份! 還有就是攝影也整個停擺囉~忙的假日都沒出去只能再家趕作業,重點是我的單眼相機給老哥去拍網拍的商品了,所以出門還是都用一般的數位相機在拍,也好啦~ 我的技術還很菜! 先別出來”獻醜”的好~

      4月的週末……能睡到中午才醒來真是件開心的事! 剩下半天的週末該去那走走呢? 我想本人應該是過動兒不喜歡放假都待在家裡,半天可以去的近郊是那裡???? 想起之前幼稚園”小小羊”老師部落格寫她有去台北縣[菁桐車站],其實經過那好多次但都是去附近平溪老街的景點卻從來沒在菁桐停留過! 今天台北縣市近郊很適合安排[菁桐老街] 半天的行程,所以二話不說準備出發!

DSC00021.JPG 

很久沒坐這種火車囉!下次來可以坐看看,不過人超多的我想大家都很懷念這種懷舊的感覺!

菁桐火車站:建於1929年10月1日已有70多年歲月,是古老木造車站,粉復古喔!

電聯車至瑞芳或侯硐 → 轉搭平溪線小火車(或轉搭基隆客運至平溪各風景點)→ 十分→十分瀑布→平溪→菁桐→菁桐火車站→菁桐古道→平溪→老街巡禮>>(也可以購買平溪線一日卷54元(當天不算次數),可以至瑞芳站或是台北火車站購買都可…) 在平溪線沿線都可以任意上下車

DSC00051.JPG 

就是這個啦~ 每回看到人家來菁桐老街拍回來的照片必定會有這張!所以有到此一遊的意味很濃喔! 為了證明我也來過拍張照是”一定要的啦” 原本有合照不過本人最近吃的很沒節制肥的不像話,所以還是別放上來嚇人的好! 郵差的公仔還挺可愛的,因為頭大大的!

DSC00046.JPG 

     老街上有一家[鐵道故事館]裡面賣了很多菁桐車站的相關商品,每個老街必賣的就是明信片,這兒也不例外…..當然也會有很多小古意兒! 店裡人潮不少很多人都會買明信片,因為要去大頭郵差叔叔旁的郵筒那投遞順便照張相嘛~ ㄏ  我自己亂猜的啦! 買就買那有那麼多理由呢? 我也想寄不過腦帶不爭氣,各位好姊妹們我記不起來妳們的地址啦……Sorry~ 下次再說囉!

DSC00054.JPG 

疑~ 這是”竹桶飯”嗎??? 呵 並不是啦! 誰有看過綁在上面的竹桶飯? 別開玩笑了! 這些是大家來到菁桐車站附近店家特別會賣竹桶,只要在上面寫上自己的願望或祈福的話,就像平溪放天燈的意思是差不多的,看樣子大家的願望都很多喔!寫的滿滿的….祝大家都心想事成ㄛ

週末半日的行程可以到近郊走走感覺很悠閒,開心的時光總是特別的快,明天又是星期一

又要調整心情ㄌ,好像當兵要收假的心情一樣~ 快快快回家! 我要收心了………哀~

菁桐火車站.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