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連假第二天另人期待.....

DSC09039.JPG 

 

 端午節連假本來就計劃著要到宜蘭的外婆家學包粿粽,其實我老早就想學了一直沒機會!很開心這次的端午節連放4天耶,加上雪山隧道開通要回外婆家就變的很方便,所以在還沒放假前我就趕快打電話給外婆告訴她千萬不要包粿粽,要包可以先包肉粽就好~那麼粿粽留當然是等我回去時再一起包囉!~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原本連假的第一天就要回去的,後來我們因為R`先生爸爸說要陪他們出去走走就順延了一天!不過也不錯玩~去了一趟新竹的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走走,當天晚上我們決定開夜車回宜蘭~因為依我對R`先生的了解一大早要他起床就是一件難事,加上想要避開塞車最好就是趁著晚上趕回外婆家!一路上我都狂睡覺因為我怕明天一早我起不來學包綜子,所以一定要好好的補眠那麼明天一早就能開工囉!

今天終於可以學包粿粽了,以前在幼稚園端午節辦活動就曾經包過肉粽,這次不同因為這回是我自己非常愛吃的口味粿粽搞不太清楚算不算是客家粽?聽爸爸說客家人都叫板粽

不過外婆是台灣人啊!而且從我有印象以來都叫 粿粽台語發音! 原想學就古的方法從糯米開始,但外婆老囉那樣子太累了~所以決定用偷吃部那就是直接用糯米粉製作今天的粽子

DSC09050.JPG 

今日主角之一 "糯米粉" 

DSC09038.JPG

 A.粽葉用開水煮一次洗淨備用

DSC09045.JPG 

五花肉切小條狀;香菇、干貝切碎泡水1小時。

DSC09057.JPG

 B.備一炒鍋,放少許的油,香菇先下鍋爆香再下碎蒜頭炒香再下五花肉炒幾下再放油葱酥、干貝,  最後加少許的塩、烏醋、味精、胡椒粉炒勻撈起備用

DSC09067.JPG

 C.糯米粉用熱開水沖揉成糯米粉糰,加糖揉勻再平均分成小塊。DSC09068.JPG  

糯米粉揉成完成圖

DSC09072.JPG 

剛剛拌炒完成香噴噴的豐富餡料.剛光就想吃那還用包~哈

DSC09075.JPG

   分別以粽葉包入糯米粉糰加上拌炒的餡料包成粽子形狀

DSC09076.JPG 

接著用棉線綁好完成。

 DSC09081.JPG

呵~有幾顆包的很醜的一看就知道是我包的啦!四不像一度還被外婆嫌那是在包什麼?

一開始包嘛!練習一下啊~包肉粽比較好包耶!因為比容易定型!這軟趴趴的比較難嘛~(怪東怪西)

DSC09084.JPG 

用中大火蒸30~40分即可。

 終於大功告成!只是我忘了拍蒸出來的成品!殘念~ 哀!外婆一蒸好馬上叫我把一開始包的四不像先吃完不然拿回家會被笑.哈哈哈!真的包的很難看不講我也會先把醜的吃光~今天很開心除了學到包粽之外.最開心的是可以多陪著外婆因為很久沒能好好陪她了.以後再多播空回宜蘭學一些烹飪又能陪外婆一舉二得再開心不過了~今天就順利落幕包粽課程成功!希望不會過2天就忘記啦..................................

材料:

                1.糯米粉           2                                2.粽葉                   數張

                 3.綿繩              數條                               4.五花肉               100g

                 5.香菇              5                                 6.油葱酥               5g

                 7.                  少許                               8.干貝                   80g

                 9.蒜頭            4~5                             10.蝦米                   80g

 

 ~ 終於忙完6月份這個階段澳門來台面試的事!趁空補一下端午節連玩3天的記錄…..

澳門這新的業務真是把我搞到昏天暗地,除了把原本晚上的牙醫助理工作辭掉就以為可以輕鬆一些但似乎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因為我還是忙不過來,每天都帶著公司的功課回家繼續趕工! 過去的幾個月都再瞎忙這些事~每天一打開我的奇摩就會看著我的信箱有滿滿像雪花般飛來的104主動應徵履歷表,說真的這幾個月我看的履歷表真是不多到眼花潦亂! 流程總算都跑過一遍,現在也都較明白整個作業的程序!我都上手了~就轉交這些部份給其他人,不懂我來協助就可以輕鬆多了,接下來就是讓一切持續的進行就OK~ 總算可以喘口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