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補文章]

冷颼颼的冬天~ 最適合吃什麼呢? 當然是熱呼呼的火鍋囉! 

火鍋是我最愛的美食!  就算天天吃我也不會膩.......

IMG_9763.JPG 

台北那有什麼好吃的火鍋店呢?   我總是想著要吃好吃ㄉ也習慣上網查詢資料

這次我超想吃"石頭火鍋"的 所以想找一家離家近!大家又推薦的店

很幸運的西門町 有家老字號的店[鑽石小紅莓火鍋城]----這店名很有老店的風格

於是我們決定就去這一間~ GO GO GO 

哇! 等待的人還不少~ 我想應該不會讓我失望.天冷就該這樣吃

IMG_9735.JPG

石頭火鍋必備就是這一個特殊的鍋啦!  第一步就是先下油"熱鍋" 好期待ㄛ

IMG_9739.JPG

還有~還有~就是這二樣東西配角:  1. 洋蔥絲   2. 醬料(老闆的特調)  等會就是先放這下去爆香

老闆請我們先去待會要拌炒的配料!   喜歡吃羊肉的我拿了不少~

聽老闆說我很會拿喔~  石頭火鍋就是要用白菜啦!  哈哈哈---矇到ㄉ

IMG_9740.JPG

我把石頭火鍋基本的東西都拿齊全! 等會就要讓老闆來大展身手囉~

老闆人很有趣也很親切~ 熱情的招呼我們.看到我拿相機一直拍

稍有年紀的老闆也很跟上時代ㄛ  馬上大方的告訴我" 你照~你照~"  可以放在部落格

呵~ 老闆也知道網路行銷的厲害(果然人老心不老)   不過說真ㄉ我的確是看別人的網誌才來的

IMG_9744.JPG

老闆跟我們熱情招呼後~ 開始動手今天的重頭戲!  石頭火鍋特別的地方就是這個程序

油鍋熱了~ 就是放洋蔥下去爆香. 如果沒這個動作! 就跟一般的火鍋沒啥二樣  這個動作需外加50元喔!

爆香的味道一陣陣飄到我的鼻子....我都快流口水了啦!  很想催促老闆動作快一點! 

  IMG_9747.JPG

 接著就是放下我最愛的羊肉片~  老闆把我拿的一大盤肉放入拌炒

我的天ㄚ~ 比剛剛還香!  我整個腦帶都是可以吃了嗎?  老闆到底是可以吃了嗎?

IMG_9752.JPG

拌炒完後~老闆將炒好的肉全部先拿起備用!  這是我們的"鍋底"

IMG_9751.JPG

接著把剛拿來的小白菜鋪在鍋的最底部

再將一半的肉放入菜中間! 老闆很有心機有擺盤喔~ 而另一半肉就留著待會兒的鍋底

再加入高湯後老闆就功臣身退囉! 老闆說我們可以去拿我們要吃的料(餃子.丸子.菇類.青菜.海鮮...很多耶!)

這家店是吃到飽的~ 所以要吃什麼? 吃多少? 各憑本事!

吃到飽 一個人晚餐是299加一成,令我不解的是為甚麼點石頭火鍋還要另外加50元!!(工本費吧!)

            還有其他種類的鍋底,像是韓式泡菜、川式麻辣、還有素食的喔~

 

 

IMG_9754.JPG

終於我們將所有的料都加到鍋裡~ 等會滾了就能開動了.吃之前我拿了相機拍了這張照片

不過我忘了把~ 鍋裡浮上來的 "油" 撈一撈  這樣應該看起來會更加可口吧!

哀~ 因為我太餓了!  那還有空閒把渣渣撈出來才拍照呢?  一切從簡  呵..

 

 

店名:鑽石小紅莓火鍋城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46號  (看地圖)
TEL: 02-2370-9900 
大眾交通資訊:近台北捷運 - 西門線 - 西門站 (步行約11分鐘)

arrow
arrow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