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5  看到網路朋友寄給我的一封信<如果看到請大家好心幫忙>感觸很多!

                     所以也想讓更多人知道~ 幫助一些年老仍再努力工作的人

                     其實平常我走在捷運出口附近或地下道.......等 

               常看到年紀很老的阿公&阿嬤不畏風雨寒冬都一如往常的在外叫賣!

每次看到這種景象都好心疼

                     就如下面這封信寫的~ 阿公或阿婆賣的東西或許不是我要ㄉ~

我還是會掏腰包買一些只因我捨不得~

         只要想到~對他們來說小小的幫助可能

                   能讓他們早點回家或溫保肚子我就覺得值得!  

                    下回有去淡水老街~  我想我一定也會過去買盒鐵蛋!

               誰說有名的才好吃~  用心的東西都會讓人覺得"甜美"

 

下面就是網友寄來給我的一封信內容 

標題<如果看到請大家好心幫忙>                    

 在淡水老街上有一個年約80歲的阿公, 臉已乾癟,身形駝背,用發抖的手在人來人往 的老街上賣鐵蛋.

他賣鐵蛋的地點"大部份"在著名的阿婆鐵蛋旁的OK便利商店 門口,說"大部份"的原因是因為他總是被趕來趕去, 所以沒有固定的擺攤地點.

有時走在老街上看到他被人邊罵邊趕,都會忍不住的流下眼淚, 那細瘦的手推著那沉 重的推車緩緩離去,孤單的背影令人不忍.

每次去老街我一定都會向他買盒鐵蛋(即便我不想吃),當他用沙啞的聲音跟我說謝 謝,再用抖的手拿錢,再拿一顆鐵蛋跟我說請你吃時,我的心都會很痛很痛,他都那麼老了,為什麼不能在家安享晚年呢?

有天,淡水下著雨(淡水冬天只要一下雨就很冷),我又到了老街, 本以為在這惡劣的 天氣裡應該不會看到他,誰知在便利商店旁的遮雨棚下我卻看到他,他穿著一件破洞 且不合身的雨衣,整個推車上都是水,可想而知他是由另外一個地方趕來躲雨,我又 跑去買了盒鐵蛋,問他為什麼今天還要出來賣鐵蛋?下雨天逛街的人很少ㄝ?誰知他只是對我笑一笑,用台語說:要賺錢啊!

其實他的生意真的很不好,因為他擺攤的地方在著名的阿婆鐵蛋旁,觀光客大都迷信 有名的店,很少駐足在路邊的小攤,但阿公的鐵蛋也很好吃啊(真的).

我知道這樣的例子到處都有,但請大家還是發揮一下愛心,下次到淡水玩時,不一定要買有名的店 的鐵蛋,因為大都是工廠製作的,口感差異不大.

名店有時賣的也不過是名氣,但你買 阿公賣的"金帝阿公"鐵蛋卻能幫助他糊口,拜託你們幫我轉貼這封信,來淡水也記得跟阿 公買鐵蛋,拜託拜託你們...

這時候我看到一個很漂亮的年輕小姐手拉著她的男朋友說:鐵蛋…(之類的話)老先生聽見了馬上站起來 以為那個漂亮小姐想跟他買鐵蛋結果那個漂亮的小姐趕快退開 ,跟老先生說:沒有啦,我沒有要買,我買過了然後就快步走開.

老先生還不願會意過來 看著小姐走遠的背影仍用著他並不大聲的聲音大喊:小姐小姐 只是小姐頭也不回的走了.

老先生沒有坐下 呆站了好久 我忽然覺得很難過,有時後幫忙別人﹐也是一個很好的福報幫忙別人.就是在幫助自已的家人一樣相信他會更好的

你看到了嗎﹖如果看到就幫個忙吧。^_^

祝大家都可以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